等了近一個月,總算剛從EMS那收到了Ling 的『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
感謝湖南省永州市道縣公安局的周莉小姐,全程幫我倆追辦,EMS快遞。

中國公民可持有的證件一共有四大類,簡單地說分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往來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


較特別的是,其實只有台灣居民身份的,可持有一般俗稱的台胞證,到中國任何地區,視同有效身份證,理論上可持證通過各個關卡。(這是中國政府對台胞身份的照顧)...中國公民因前往地區不同,就得分別辦理上述的其餘三種證件之一...
基本上台胞證有限期為五年,簽證可分一次性往返或是多次性往返,取決於實際需求的頻繁度,當然,能夠擁有一年或兩年內多次往返的簽證,都是比較方便也快捷的。


大陸居民,前往台灣的話,就必須申辦『大陸同胞往來台灣通行證』,才能夠離開中國國境,到達台灣。不過,受限於兩岸現行法規限制,中國大陸居民要到台灣必須申請所謂的入台證,也就是台灣發給大陸居民的合法簽證。這裡估且可以理解成,持有台灣的護照後,尚須有前往國的簽證。
大胞證(是不好聽,不過我也想不到怎麼簡稱來的好些),有效期也是五年。簽證也是分為一次性往返或是多次性往返,只是仍受限於大陸配偶到台灣的居留時間簽證問題,一般結婚兩年內都只能申請一次性往返的簽證,不管是出境一分鐘,還是出境6個月,都屬於一次性往返,下次要再到台灣,仍得回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去辦理簽證。



接下來,漫漫結婚辦證之路就可以進到下一個步驟:購買Ling 的來回機票,前往位於香港機場的中國旅行社,取得合法的入台證,準備到達台灣,進行國境線上面談,就是在機場的面談室進行身份關係確認的一系列面談。
加油~結婚一點都不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