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和Ling 一起回台灣了...
一早出門,直奔深圳機場福永碼頭,準備購買船票。
啥?!不能買船票...

問明白,原來是Ling 的入台證正本要在香港機場的大廳K 段櫃檯取得,而福永碼頭售出的船票,會因為安排旅客的動線方式,直接進到香港機場的禁區內,就是離境層,所以對於第一次到台灣的Ling 來說,這份入台證沒有先取得,就不可能先進到香港機場的禁區-離境層。
這樣子,看來就是只能去深圳的皇崗口岸出關了。
前後差多少時間?從Lucian 深圳公司到福永碼頭約需15~20分鐘車程,從福永碼頭到深圳市內的皇崗口岸,又約需30~40分鐘車程。
記得臨出發前還問過朋友的啊!唉~可能他也忘記了機場禁區的規定吧!
Anyway,還是趕到皇崗口岸再說...

到了皇崗口岸,搭乘民用的出租小巴,雖說比官方的大巴貴了30RMB,但是至少我倆不用拖著行李通關,是方便了些。
有些時候,錢,還是要適度地讓人賺一點...

出境時,也就是填填出境表格,拿證件給中國海關蓋蓋章而已。
Lucian 當然只看台胞證,Ling 就要看一下『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還有入台證的複印件。
除此之外,輕鬆愜意。
搭乘出租小巴,離開中國內地國境後,就是進到香港海關管理的檢查站,
填妥香港出入境表格,提供台胞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入台証的複印件、來回機票,經過檢查蓋章,
好啦~可以入香港境了,我倆都可以在香港逗留七天,只是這趟是要回台灣的,當然直抵香港機場囉...

進到香港機場大廳找到K 段櫃臺後,就可以憑入台證複印件取得正式的入台證正本,說穿了,就是一張印刷堪稱精美的彩印紙吧!


反正也都只是一次性的入出境證件,到時候都還是要再另外申辦正式的入台證(像護照一樣,是一本的)...
到了這裡,差不多就可以準備進到香港機場的離境區,準備離開香港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