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著兩手可以提得動的行李,加上一堆要給親友當禮物的免稅商品,一路狂奔,就是趕到桃園機場入境櫃臺前的面談室。
遞交了Ling 的相關證件資料後,就得建立指膜紀錄。爾後每次來台,都要比對一次指膜,真的是OOXX...

接著就排隊,等候安排Ling 的面談。看看周圍,扣除我倆,至少也有五、六對在等候面談。
有的是媽媽嫁來台灣,隔個幾年又把女兒也安排嫁到台灣;有的是第二次面談 (似乎之前面談不OK)...反正就是這麼一回事,大夥都是依照正規程序辦理,也都在無可奈何中等待。

觀察了每對面談的時間,至少都要將近30~40分鐘!
這時Lucian 的爸爸、媽媽、小妹早都已經到了機場等候接我們回家,沒辦法,互相發發手機簡訊,把時間ㄉㄨㄥ過吧!

輪到我們面談時,Ling 帶上自己的證件資料 (中國身份證必備),然後就跟隨面談人員進到面談室。
誰知,不到20分鐘,Ling 就出來要我帶上隨身行李箱裡的婚紗相冊進去給面談人員確認,呵呵,隨身行李箱裡準備這本相冊真是正確的!
原來Ling 在與面談人員談話時,基本上面談人員就對我們真實結婚的事實不做懷疑,且相當客氣,或許Ling 與對方聊的也算盡興吧。
看了我拿進去的相冊,面談人員也稱讚了我倆在中國拍攝的婚紗照質感不錯,隨口閒聊了幾句,也就完成了面談的手續。
不過這位小姐跟我提了件事:『我還沒吃飯,剛去喝口水,就看到你跟著我走來走去,只好趕緊幫你們面談完囉。』
呵呵...我可什麼都沒說,只不過走來走去嘛!

這也是事實,國境線上 (機場) 面談的工作人員其實並不夠多,就算加上替代役的人員,真正能夠進行面談的還是只有少數幾位嫻熟工作內容的入出境及移民署人員,一天要處理這麼多對的面談工作,其實都很緊張。

算算時間,Lucian & Ling 搭乘CI610,是15:35從香港起飛,抵達桃園機場也是17:30左右,等候面談,進行面談,整個完成也都快八點了。
剛好準備入境查驗證件時,碰巧又遇到從雅加達來的CI678航班抵達,瞬間一堆人出現在入境櫃臺前,還有Human Resource的公司,帶著一團外籍從業人員...
天啊!這樣又得繼續耗下去,雖說是七月天,但在機場吹這麼久的空調,身體也會頂不住。

等到入境手續終於辦妥,媽媽此時也來電確認狀況。找到我倆的大行李箱,趕到大廳,媽媽和小妹準備給Ling 的鮮花送上,我們五人終於可以回家了。
真是疲累的一天。
剛回到家,可愛的爺爺就立即撥了電話詢問狀況,哈~真是緊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